奧運》跆拳道無牌 總教練:不知道怎麼跟長官碰面

2016/08/20 23:09

台灣在里約奧運跆拳道項目確定獎牌數掛零,且一開始被視為是奪牌希望的莊佳佳、黃懷萱、劉威廷三人最後連銅牌都擦身而過。(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在里約奧運跆拳道項目確定獎牌數掛零,且一開始被視為是奪牌希望的莊佳佳、黃懷萱、劉威廷三人最後連銅牌都擦身而過,總教練李佳融情緒低落坦言「不知道怎麼跟長官碰面」。

跆拳道自2000年雪梨奧運正式列入競賽項目後,台灣隊表現都相當亮眼,第一屆黃志雄、紀淑如就替台灣隊拿下2面銅牌;2004年更是達到顛峰,陳詩欣和朱木炎在雅典奧運先後替台灣拿下奧運史上第一金和第二金,黃志雄也拿到銀牌,感動不少國人;儘管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表現不如上屆,但至少各拿下兩面和一面銅牌,這次里約奧運空手而歸,是台灣隊在奧運跆拳道項目首度無牌作收的一屆。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對此總教練李佳融難掩失落的情緒,但仍一肩扛起所有責任,「我認為我們教練,要負絕對的責任」,但他也坦言自己不曉得明天該如何跟長官碰面。而體育署長何卓飛則說,原本設定可以拿到「三金二銀一銅」,不過選手都盡力了,現在不如預期「我該負責」。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