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女子800公尺項目 南非雙性人塞門亞奪金

2016/08/21 09:11

塞門亞。(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田徑女子800公尺決賽今早展開,由南非選手塞門亞(Caster Semenya)以1分55秒28奪冠,第二、三名分別是蒲隆地選手弗朗辛(Niyonsaba Francine)及來自肯亞的汪比(Margaret Wambui)。

塞門亞在開始搶跑道時取得領先,雖然一度被對手超車,但最後階段塞門亞要回領先並揚長而去,順利奪下冠軍,有趣的是,在完賽後,塞門亞還開心的做出NBA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特有的慶祝動作。

塞門亞在奪冠後,做出詹姆斯特有的慶祝動作。(歐新社)

本次奧運開賽前,塞門亞的性別爭議再度登上媒體版面,一度有教練提出抗議,但早在2009年時,國際田徑總會就透過醫學鑑定,確定她是雙性人,但經過一連串的檢查與鑑定後,決議讓她以女性的身份參賽。

塞門亞在上屆倫敦奧運女子800公尺項目奪下銀牌,今年順利以1分55秒28的成績奪冠,領先第二名的弗朗辛(1分56秒49完賽)將近1秒,汪比則以1分56秒89拿下銅牌。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