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地主巴西再添一金 男排直落三打掉義大利

2016/08/22 07:13

地主巴西將奧運排球金牌留在家鄉。(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相較於男子排球銅牌戰美國與俄羅斯大戰5局,地主巴西在金牌戰則以3:0力退義大利,總算擺脫連兩屆屈居銀牌的遺憾。

首局義大利不給地主好臉色看,用4:1取得領先,但巴西也馬上醒過來,中段還取得16:12領先,最終先以25:22拿到第1局。

次局,義大利同樣維持好的開局,可是又被巴西追上,兩軍多次相互浪費局點優勢,最終巴西又以28:26再下一局,換得2:0絕佳奪金契機。

但銅牌戰美國就是克服0:2落後,一口氣連趕3局奪銅,巴西看見前役銅牌戰的悲劇;巴西與義大利第3局呈現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的僵局,最後勝利女神選擇站在巴西身邊,以26:24直落三做掉義大利。

巴西本屆小組賽僅排名第4,走著與中國女排同樣的奪金劇本,笑收睽違3屆的金牌,至於義大利3度衝擊金牌,最終都宣告功虧一簣,僅能收銀追平隊史最佳成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