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41歲馬拉松老將終點線前滑倒 他這樣化解尷尬

2016/08/22 11:41

凱佛萊吉在終點前滑倒後順勢做起伏地挺身。(取自Bleacher Report)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男子馬拉松項目台灣時間21日晚間結束,年屆41歲的美國馬拉松老將凱佛萊吉(Meb Keflezighi)今年第四度披國家隊戰袍參賽,引起眾人關注,最後他以2小時16分46秒的成績排名33完賽,雖然在終點線前不慎滑倒,但這名身經百戰的好手順勢在終點處做起伏地挺身,讓自己不那麼尷尬。

今年41歲的凱佛萊吉,已經第四度代表美國參與奧運,這也是他生涯的奧運告別作,原本應該要完美畫下句點,但凱佛萊吉卻不慎在終點線前滑倒,場面有些尷尬,不過他機警的順勢在終點線上作起伏地挺身,展現自已的好體態,也獲得眾人讚賞。

凱佛萊吉最後以2小時16分46秒成績完賽,排名33,無緣獎牌,但他曾在2004雅典奧運時奪下銀牌,且在2014年時,即將滿39歲的凱佛萊吉還在波士頓馬拉松當中奪冠,成為自1930年以來最老的波馬冠軍,相當不簡單。

馬拉松男子組冠軍由肯亞選手基普柯吉(Eliud Kipchoge)以2小時08分44秒成績拿下,衣索比亞選手勒沙(Feyisa Lilesa)慢了1分鐘,以2小時09分54秒居次,美國跑者魯普(Galen Rupp)跑出2小時10分05秒收下銅牌。

凱佛萊吉在終點前滑倒後順勢做起伏地挺身。(取自NBC推特)

凱佛萊吉。(取自網路)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