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馬拉松銀牌雙手比叉:回國後政府會殺了我

2016/08/22 20:40

里雷沙比出交叉手勢。(路透社)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花了2小時9分鐘又54秒,衣索比亞的里雷沙(Feyisa Lilesa)通過里約奧運馬拉松終點線,拿下銀牌,不過此時他舉起雙手比出交叉手勢,以表達對衣索比亞政府壓迫、殺害奧羅莫(Oromo)人。

奧羅莫是當地1支民族,由於抗議衣索比亞總理打算擴張首都,讓奧羅莫的雇農流離失所;抗議行動導致衣索比亞政府開始鎮壓甚至殺害抗議的奧羅莫人。

「過去9個月,已經超過千人死亡。」身為奧羅莫人的里雷沙表示,「他們的處境非常危險。」根據人權組織預估,有超過400位抗議人士遭殺害,超過千人被逮捕。

由於交叉手勢並向媒體透露政府所作所為,里雷沙表示:「我若回到衣索比亞,政府會殺了我;我想前往其他國家。」里雷沙的父母親、兄弟姊妹、妻子與2個小孩都還待在衣索比亞,他打算在採訪後回飯店連絡家人,也坦承不知道家人是否會因為他向媒體爆料而遭到逮捕。

里雷沙拿下馬拉松銀牌。(歐新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