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印度馬拉松女選手沒水喝 田協:她自己不要的

2016/08/25 14:2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奧運期間,印度馬拉松女子運動員賈伊莎(O. P. Jaisha)脫水暈倒,引發外界強烈關注。近日接受採訪時,賈伊莎表示,自己脫水是因為在比賽期間沒找到印度負責補給的人,而沒喝到足夠的水,但是這說法遭到印度田協與她的隊友否認。

賈伊莎表示沒有水喝,仍然完賽。(取自網路)

賈伊莎是印度女子馬拉松全國紀錄的保持人,去年北京田徑世錦賽,她以2小時34分43秒的成績寫下這全國紀錄。8月14日進行的里約奧運女子馬拉松比賽,賈伊莎以2小時47分19秒的成績完賽,排名第89名。賽後她因為脫水昏迷了3個小時。

根據國際田聯規則,各國代表團可以在跑道邊建立4個補給站來為選手提供葡萄糖、蜂蜜、水和運動飲料。但賈伊莎表示她只看到插著印度國旗的空桌,並沒有人在場提供補給,而每隔2.5公里她就會看到其他國家的補給站。

印度報紙大篇幅報導。(取自網路)

賈伊莎說:「印度代表團的人並不在那裡,也沒有在指定的印度補給站提供水或是運動飲料。我們只有大會提供的每8公里1個的補給站,那樣是不夠的。我不知道我如何在沒有充足補水的情況下完成比賽,從大會補給站拿到的水幾乎撐不了500公尺,在烈日下完成30公里後的比賽幾乎不可能。

印度田協技術委員會主席瓦爾森(C. K. Valson)堅決否認指控,他表示在詢問賈伊莎比賽期間是否需要運動飲料時,她拒絕了。「如果運動員沒有要運動飲料,我們就不能進入補給站。大會給我們8個瓶子用來補給,如果選手需要,我們就必須裝滿瓶子拿給她們。我們詢問賈伊莎與她的教練是否要運動飲料,她們說不要。」

隊友勞特(Kavita Raut)也否認賈伊莎的說法:「印度代表團詢問我的時候,我告訴他們,我不需要任何運動飲料,我只需要從大會補給站拿水喝。那天真的很熱,但是我沒被問過是否需要水,大會已做好充分安排,能夠確保我們補水了。」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