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拳擊飽受批評 吳經國:2020大改變

2016/08/28 08:49

吳經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奧運拳擊項目出現多次裁判爭議、飽受質疑,國際拳擊總會(AIBA)主席吳經國承諾,2020年的東京奧運的規則將有大改變,預計增為5回合、5名裁判,計分皆公開,還要令男選手「脫掉背心頭盔、赤裸上身」,與職業比賽標準一致。

吳經國說,「我們認為現有的3回合太短了,或許增加為5回合,每回合打3分鐘,然後有5位裁判給分,分數皆為採計並公開。」

此次奧運最大爭議之一出現在男子雛量56公斤級複賽,作為頭號種子的愛爾蘭拳手Michael Conlan在3回合比賽中打得對手頭破血流,最終卻輸掉比賽,令選手與拳迷的不滿,Conlan甚至在賽後質疑AIBA收賄,引發各界關注。

為了改變「操弄、舞弊」的負面評價,吳經國打算令規則更為完善、透明,讓奧運比賽與職業接軌,「今後男女選手皆不帶頭盔,女選手量級增為5個,我想經過改變後,2020年奧運會非常刺激,應該會有許多職業選手參賽。」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