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肯亞奧會亂搞一通 官員回國遭逮捕

2016/08/27 13:5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據美聯社消息,肯亞警方今天以國家代表團管理過失相關的罪名,將肯亞奧會3名官員正式逮捕歸案。肯亞奧會秘書長保羅(Francis K. Paul)被拘留在奈洛比的穆泰加警局,不具名的其中一名警員表示,警方也不准對媒體透露任何細節。

肯亞奧運代表團。(資料照,法新社)

肯亞奧運代表團領隊索伊(Stephen Arap Soi)與發言人查查(James Chacha)也在今天於喬莫肯亞塔國際機場遭逮捕。雖然仍有少數肯亞選手與他們兩人搭同班飛機回國,但是大多數選手在選手村關閉後被留在巴西,這觸怒了肯亞政府。

體育部長瓦利歐。(資料照,法新社)

肯亞政府昨宣布強制解散奧會,體育部長瓦利歐(Hassan Wario)痛斥:「代表團在參加奧運前後問題叢生,讓許多國內的運動員們士氣受挫。」發生的問題包括新的禁藥醜聞、田徑名將坎波伊(Ezekiel Kemboi)比賽時失格、遺失飛機票,諸多抱怨之中還包括了遺失贊助商給的團服。

儘管如此,肯亞奧運代表團在里約寫下歷屆以來最佳成績,贏得6面金牌、6面銀牌、1面銅牌。肯亞政府没有因為好成績而保住奧會,出國比賽惹的風波成為解散的主因。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