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黃金世代還沒結束 史柯拉:不排除打東京奧運

2016/09/06 10:49

史柯拉。(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已經結束一段時間,美國男籃再度奪金的同時,許多球迷也感慨阿根廷黃金世代的結束。不過最近阿根廷禁區大將史柯拉(Luis Scola)在接受《波士頓環球報》採訪時表示,他認為黃金世代還沒有結束。

今年36歲的史柯拉已經為阿根廷男籃效力將近20年,下一屆東京奧運開打時,他就40歲了。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諾西歐尼(Andres Nocioni)已經宣布從國家隊退休,但史柯拉並不願意現在就說再見。另外,德爾菲諾(Carlos Delfino)也是2004年雅典奧運奪金陣容碩果僅存的其中一人。

「到了東京奧運,我就40歲了,還有好幾年時間,」史柯拉表示,「我們曾經贏過,也輸過,但我們始終在戰鬥,我們總是竭盡全力。這次奧運很多人說黃金世代結束了,我知道大家總說我、吉諾比利、諾西奧尼、德爾菲諾對球隊多重要。我們幾個是接近生涯尾聲,但只有我們之中最後一人離開那天,才算真正結束。

「吉諾比利對我們球隊意義重大,沒有人能做到他做到的事情,沒有人像他那樣為我們奮戰,可能在所有的國家隊隊友裡,我跟他的交情比別人還深。但說實話,這也只是其中一個球員,沒有人大於整支球隊、整個國家。我們必須繼續前進,籃球就是這樣,有人加入、有人退休。」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