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里約奧運好表現 鄭怡靜世界排名擠下福原愛

2016/09/07 12:21

鄭怡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個月的里約奧運桌球項目,台灣桌球女將鄭怡靜首度參賽就寫下單打8強的好成績,這也是台灣本土女將在奧運單打最佳成績。從7月到9月,鄭怡靜的世界排名都持續攀升,根據ITTF國際桌球總會在9月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鄭怡靜從第10名升上第8名,擠下日本名將福原愛。

2000年雪梨奧運,自中國轉籍台灣的名將陳靜,為台灣贏得一面女單銅牌。接下來的3屆奧運,台灣桌球都沒有贏得獎牌。2012年倫敦奧運桌球男單,莊智淵惜敗給德國選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是台灣本土桌球選手距離獎牌最接近的一次。

這次奧運是鄭怡靜生涯首次參賽,她連過2關,分別擊敗白俄羅斯選手帕芙洛薇琪(Viktoria Pavlovich)與南韓選手徐孝元。只可惜在女單止步8強,敗給上屆倫敦奧運金牌、本屆里約奧運銀牌的中國選手李曉霞。

鄭怡靜與陳思羽、黃怡樺等3人參加的女子團體賽,則是在首輪不敵杜凱琹、帖雅娜、李皓晴組成的香港隊,遭淘汰出局。鄭怡靜的排名除了創下個人新高,也是台灣本土女子選手最佳。另外,陳思羽排名從41升到39,黃怡樺從61跌至68。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