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難民成隊參奧 向世界喊話

2016/07/30 06:00

這支隊伍沒有國旗也沒有國歌,由來自南蘇丹、敘利亞、剛果民主共和國及衣索比亞等10名選手組成的奧運史上首支難民隊(ROA),即將在里約現身。
(取自網路)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史上第一支奧運難民隊將在里約奧運亮相,其中有6人是田徑選手,過去總是赤足在泥巴上奔跑的他們,期待穿上全新的賽服、釘鞋,跑向五環殿堂,向世界證明,「我們沒有任何不同,大家能做到的,我們也可以。」

5位中長距離跑者來自南蘇丹,21歲的800公尺選手畢爾,9歲時遭逢南蘇丹內戰,母親為尋找食物一去無回,他因而被送到肯亞附近一處難民營,在那裡接受訓練,「我們要向世界傳遞一個訊息,你可以做到的,難民也可以。」

難民隊中分別有6位田徑、2位游泳與2位柔道選手,他們都達到奧運參賽標準。1500公尺女將洛哈絲說,相較其他人的訓練內容或集訓時間,「我們可能會落後很多,但我不害怕這些差異。」難民隊教練華格納表示,成績表現並不是重點,而是他們從中看見生命的希望。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