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大冒險-假日版》冬之里約 依舊陽光.沙灘.比基尼

2016/08/13 06:00

科帕卡巴納是里約最知名的海灘,這次奧運乾脆就地圍出「沙灘排球競技場」。(美聯社)

奧運在里約,不管是選手或加油團隊,飛了20幾個小時繞了半個地球過來,怎能錯過充滿熱情比基尼妞的美麗海灘?雖說現在南半球是冬天,但只要有陽光的日子,在平均攝氏20幾度的里約,還是下得了水的。

里約最知名的海灘就是科帕卡巴納,長達4.15公里的海岸線,被譽為與紐約齊名的世界最美跨年夜景點之一,每年倒數計時度新年的時刻,正是巴西的艷夏,沙灘上擠滿火辣的男女,看著海上船隻往空中大放煙火,那壯觀的景色可不是101能比的。

沙灘排球賽當然不能放過它,奧運「沙灘排球競技場」乾脆就在科帕卡巴納的沙灘上就地圍出整個場館,這附近可是重點觀光區,沒買到門票入場看比賽,不妨在旁邊面海的小吃站點瓶啤酒叫盤烤肉串,馬上有店小二熱情地幫你排沙灘椅打遮陽傘,躺在海邊看著猛男辣妹,曬曬太陽、吹吹海風,人生啊,就是這麼美好。

大馬路的另一邊就是觀光客最愛的市集「飛啦」(Feira),舉凡巴西圖案的衣服、海灘巾、包包,什麼都有,還有手工首飾和工藝品,當然,炸盒子(Pastél)這類當地小吃是少不了的。記得管好自己的荷包,那整排五花八門的攤位,足以讓那花花綠綠的巴幣一不小心就「飛啦」。

從科帕卡巴納沿線往南,連著另外兩個不能錯過的沙灘,伊帕內瑪和雷柏隆。

還記得小野麗莎在亞洲帶起巴薩諾瓦曲風浪潮的名曲《伊帕內瑪的女孩》嗎?這首曲子就是在這片沙灘誕生的,比起科帕卡巴納的大眾化,伊帕內瑪海岸有的是更藝術風的氣息。藝術家們喜歡在這附近的酒吧喝喝小酒、看看妞,尋找創作靈感的繆思,連這片沙灘沿線的攤販,賣的都是自己的畫作或手工藝品。

想在乾淨又舒適的沙灘好好玩水的話,雷柏隆是最佳的選擇。少了科帕卡巴納嚇人的大批觀光客,這兒真是清爽到不行,清澈海水、細軟海沙,教人怎麼捨得離開。(巴西閒妻/謝如欣)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