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能晉級一樣拚 李蔡配用勝利謝幕

2016/08/14 06:00

台灣羽球男雙李勝木(右)與蔡佳欣即使賽前已知無法晉級,仍奮戰到最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雖然已無關晉級,台灣羽球男雙李勝木/蔡佳欣昨還是打起精神,21:14、21:18擊敗澳洲組合,拿下本屆奧運首勝,相隔12年再度登上奧運的蔡佳欣也感性表示,最後一次奧運沒有遺憾。

李蔡配在分組預賽吞二連敗,比較勝負關係,賽前已知無晉級希望,儘管如此,他們碰上世界排名36的澳洲周馬修/瑟拉辛哈,依舊拚盡全力,首局有一回合雙方來回次數高達56拍,李勝木還打到網線斷裂,緊急跳出場外換拍。

最後奧運 蔡佳欣沒遺憾

雖然無緣挑戰台灣男雙在奧運最佳8強成績,蔡佳欣表示,該努力的都努力了,沒有遺憾,現在最要緊的就是回台灣陪伴妻子、小孩,好好享受天倫之樂。

蔡佳欣說:「上次第一次出賽,就小伙子一個,不知天高地厚,就出去亂打,現在比較有想法了,會想好好打一場球。」這次較可惜的就是對南韓頭號種子李龍大/柳延星,若能挺過對方殺球攻勢,的確有機會奪勝。

不過搭檔李勝木打趣表示,「那場比賽真的吃奶力氣都用出來了!」其實對手也不好過,體能一定消耗很大,相信他們對俄羅斯組合很可能會陷入苦戰。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