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竹市女力當道 神射手譚雅婷、拳擊女王陳念琴出征東奧

2021/07/21 13:57

譚雅婷與陳念琴。(市府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東京奧運本週五(23日)開幕,台灣代表隊共有68名選手參與18個運動項目,而三度征奧的神射手譚雅婷和拳擊女王陳念琴都來自新竹市,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此次東奧,竹市女力爆發,譚雅婷週五(23日)就會出賽、陳念琴則在27日挑戰16強賽事,兩人都是奪牌熱門選手,林智堅邀市民一起為新竹女力加油。

林智堅說,陳念琴與譚雅婷,去年都已取得奧運出賽門票,遇到百年大疫,東京奧運延後1年舉辦,但兩人絲毫不鬆懈,保持著最佳體力與戰力,他祝福選手能夠順利奪下個人佳績,更盼兩人做好個人防護,凱旋歸來。

有射箭女神之稱的射箭選手譚雅婷,是第三度出征奧運,個人有多次奪獎紀錄,自2015年光州世大運起,就獲女子團體奪銀牌,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團體組銅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女子團體銀牌,2019年射箭世界錦標賽,譚雅婷的世界排名更達第一名。

譚雅婷23日就會進行排名賽,出征東奧前譚雅婷也提到,很想在個人女子組拿到金牌,作為運動生涯賽事的完美句點,並提到此次東京奧運結束就會退役。

而另個奪牌熱門選手拳擊女王陳念琴更是台灣拳擊界第一人,其國際賽事成績斐然,曾在2013年拿下保加利亞世青女子拳擊賽75公斤級冠軍,2014年獲南京青奧女子拳擊69至75公斤級銀牌。2016年成為台灣首位出征奧運的女子拳擊選手,當年在16強賽事遇強敵失利,但2018年在世錦賽摘金,目前為全世界排名第四種子選手,此次出征東奧,心態及訓練強調更臻成熟。

陳念琴第二次叩關奧運,27日會出戰16強賽事,她說,面對東奧,她從未停止備戰,2016年里約奧運的經歷,成為她蛻變動力,此次已經做好準備挑戰64-69公斤的「次中量級」,更以奪金為目標。

此外,譚雅婷、陳念琴的教練倪大智、柯文明,都是基層教練出身,對竹市拳擊和射箭運動項目的訓練很有貢獻,兩人也隨選手出征東奧。

奧運賽事可洽: https://olympic-ct.sa.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