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因政治因素退賽 阿爾及利亞柔道選手慘遭重罰10年

2021/09/15 08:34

努林(白衣者)。(資料照,取自國際柔道總會)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阿爾及利亞柔道選手努林(Fethi Nourine),在東京奧運時因為不願與以色列選手交手決定退賽,國際柔道總會也將他處以重罰,確定將禁賽他長達10年。

30歲的努林原本被看好是奪牌的熱門,不過他在男子73公斤級的項目當中,因為只要首輪獲勝,下一戰就得碰上來自以色列的巴布爾(Tohar Butbul),當時努林就表示,因為政治因素他無法與巴布爾競爭,在當時阿爾及利亞奧會就註銷努林與教練班尼克列夫(Amar Benikhlef)的資格,且提前把兩人送回國。

國際柔道總會聲明,兩人把奧運當作宣揚政治與宗教理念的平台,努林與班尼克列夫的舉動,違反了國際柔道總會的反歧視理念以及奧運憲章,將禁止兩人參加國際柔道總會的活動與賽事直到2031年7月23日,兩人將能夠對這個判決進行申訴。

努林曾在2019年的世界柔道錦標賽,因為同樣的政治因素退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