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柔道男神楊勇緯回母校真心分享「柔道改變我的一生」

2021/08/13 11:44

柔道男神楊勇緯回母校真心分享「柔道改變我的一生」。(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為台灣奧運史上拚下第一面柔道銀牌的「柔道男神」楊勇緯,今重返「高中時代」,楊勇緯與東奧國手、女子柔道國手林真豪應邀回到養成兩人3年有成的新民高中,並跟柔道隊的學弟妹分享心情,楊勇緯真心分享「柔道精神改變我的一生,一輩子受用」,他也勉學弟妹勇往直前,「你們一定可以跟我一樣」。

新民高中董事長劉昭惠指出,體育非常重要,學校也極重視體育,大部份柔道選手家境並不寬裕,學校成立柔道隊提供免費食宿協助選手養成運動技能,楊勇緯這次克服一切登上奧運更為台灣拚出一片閃亮的銀牌,她特地送他金牌手環,期待他好好展現自己,2024年的奧運「手握金牌」,再次讓台灣被看見。

劉昭惠也替選手發聲,雖然很多縣市加碼獎金,他也替選手表達感謝,但盼各界不要一直加碼,應更著重在選手未來有更多人支持,不要讓選手最後黯然過了一生。

楊勇緯昔日在新民高中柔道隊教練林士玄說,楊勇緯在校接受培訓時從未叛逆,「一整個乖」,但他也爆料,因為楊勇緯長得帥,是型男款,校內有不少愛慕者,都被他攔截,他有要求楊勇緯不能談戀愛,因為他有更遠大的目標,要站上國際舞台,不能分心,因此,他高中沒有交過女朋友。

兩人的柔道教練、台體大教練劉文等也是新民高中校友,提及當年新民只成立柔道社,還沒有柔道隊,當年在新民不只學到技巧,也學到做人,昔日受恩師啟蒙,也立志培育下一代優秀選手,陪著楊勇緯及林真豪一路比賽,肯定兩人努力外,更感謝基層教練將兩人養成良好,各環節銜接才造就了楊勇緯今日的成就。

楊勇緯說,今天回到學校特別激動跟感動,很多回憶湧心頭,有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才能在場上堅持,謝謝新民昔日的照顧,讓他能站上奧運,最想分享「柔道精神能改變一生及受用一輩子」,也感謝有全國民眾替在場上拚鬥的他集氣,讓他能順利摘銀,更讓更多人看見柔道,看見他們。

他與林真豪特地換上柔道服,示範柔道技巧,兩人均說,以前的他們也跟大家一樣,在此每天努力練習,他們沒有特別待遇,就是一步一腳印努力再努力,他勉勵大家就是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終有一天也能像他一樣創造不一樣的歷史。

學弟妹看到學長在奧運場上的表現均十分折服,有人對他今日要重返學校興奮到睡不著,對於學長的指點說全是「重要眉角」,十分受用。

柔道男神楊勇緯與林真豪回母校開心說回憶湧心頭。(記者蘇孟娟攝)

柔道男神楊勇緯與林真豪回母校學校以舞龍迎接。(記者蘇孟娟攝)

柔道男神楊勇緯回母校致贈學校他的個人柔道服。(記者蘇孟娟攝)

新民董事長劉昭惠致贈楊勇緯金牌手環勉他2024年奧運奪金。(記者蘇孟娟攝)

楊勇緯實際指導柔道「三角勒」技巧。(記者蘇孟娟攝)

楊勇緯指導學弟妹柔道技巧,學弟妹喊受用。(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