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田徑》帕運路走得坎坷! 阿富汗短跑選手終於夢想成真

2021/08/31 21:28

阿富汗短跑選手羅梭里在本屆帕運跳遠賽事上拿下4.46米的成果。(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一波三折,今阿富汗田徑選手羅梭里(Hossain Rosouli)終於站上帕運舞台。

日前「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大舉攻下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造成國局動盪、民不安枕,隨後,阿富汗奧委會也宣布該國代表團不克前往東京。所幸,各界人道救援團體出手,阿富汗選手才得以撤離,並獲准參賽。

羅梭里是一名短跑選手,由於上週六才抵達東京,加上還要隔離,導致原短跑項目早已完賽,也因此,他臨時更改項目,參加了今日T47級別的跳遠比賽,同時也是他在本屆帕運上唯一的項目。

最終,羅梭里跳出4.46米的成績,在13位選手中敬陪末座。但這一路走來,能站上夢想中的舞台,對羅梭里來說想必是百感交集。

為顧及兩位阿富汗選手的心理狀況,帕委會允許能不受媒體訪問,因此《美聯社》就透過帕委會發言人斯彭斯 (Craig Spence)進行瞭解。「他對參加跳遠比賽感到非常興奮,之前他有跳遠過,但在這麼的大型賽事上是第一次。」斯彭斯說道。而針對兩位阿富汗選手近況,斯彭斯也無法透露太多,只暗示:「這一次是非常特別的機會,我能說的就這麼多。」

日前兩位阿富汗選手庫達達迪(Zakia Khudadadi)、羅梭里(Hossain Rosouli)在歷經各界的人道救援,順利從首都喀布爾市撤離。先是到了巴黎進行一週的訓練,繼而在28日晚間抵達東京。週四,庫達達迪將出賽女子K44級跆拳道賽事。

阿富汗短跑選手羅梭里在本屆帕運跳遠賽事上拿下4.46米的成果。(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