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大谷翔平是唯一希望」 美媒曝日本對奧運失望現況

2021/07/22 08:55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奧運受到疫情影響,不僅重創日本經濟,亦受到國民普遍的反彈,《ESPN》記者Tim Keown也在專訪中,透漏一些在日本工作者的心聲,與現在他們所見的日本當地狀況。

Tim Keown指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前,此次的日本奧運,是個能向世界展示,他們自2011年福島核災後,如何重新振作的機會,但受到疫情影響,不僅延後一年舉行,日本國內始終壓不下來的確診數,也讓民怨四起,許多人都在抗議該停止奧運而非繼續舉行。

攝影師福田志保說道:「人們只想要自己的生活回歸,而不想要奧運。」、「大部分的人已經因為奧運做出犧牲,而且持續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當然運動員會說『我們應該要參賽』,但是一般人都對於奧運感到相當憂心。」

受到疫情影響,日本依舊維持著緊急狀態。(資料照,美聯社)

日本紀錄片導演山崎艾瑪(Ema Ryan Yamazaki),同時也是奧運紀錄片導演之一的她表示,這幾個月以來,日本一直處於緊急狀態,「在美國,疫情逐漸好轉,而我們還沒有感受到。」

不只如此,奧運開始前的諸多民調都指出,大部分的日本人都不希望奧運開始舉辦,許多人上街抗議,而「五輪中止」這個關鍵字,亦時常登上當地的推特趨勢。山崎艾瑪說道:「這的確是個很奇怪的時期,奧運確實是被人們反對的,在4月有個知名的民意調查指出,有80%的人不希望奧運舉行。現在還在緊急狀態,因此奧運時也沒有觀眾,人們會質疑『那舉辦奧運的點在哪?』」

山崎艾瑪採訪過的奧運志工們,對於那些圍繞在奧運場館附近憤怒的抗議活動感到不安,「那不是他們當初報名的目的」、「他們想要被尊重,而這也是日本的傳統,但現在的環境不同了,要穿上志工的制服,讓別人知道你是奧運的一份子需要勇氣。」山崎艾瑪說道:「我曾抗議過,但我從未變成被抗議的那端過,當人們團結起來的時候,那感覺真的有點可怕。」

日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來到日本後公開露面,但卻把日本人民說成中國人民,此舉引爆日本的民怨,許多人在網路上謾罵,媒體也大肆報導。福田志保表示,「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程度的憤怒,而且這已經擴散開來了,我遇到的幾乎所有人,都表示他們不會看奧運。」

日本人抗議奧運持續舉行,日前失言的IOC主席巴赫也成為海報上的主角。(資料照,路透)

Tim Keown指出,日本民眾反對奧運的現象,與日本過往對體育的態度大相逕庭,以他的經驗而言,去美國打球的日本選手,身後總是跟著大量的記者,每場比賽也都會有全日本媒體大幅報導,Keown也提到,最近日本最火熱的球員無疑就是大谷翔平。

一位東京女演員兼音樂家,同時也擔任過多位日本球員的翻譯Kota Ishijima,同時也是Tim Keown的好友道:「所有人的生活都完全被奧運影響了,然而沒有人想受到這樣的影響。」、「如果這在其他國家,應該已經變成革命了。」後續Kota Ishijima也半開玩笑地表示:「現在我們唯一的希望就是大谷翔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