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籃球》不能再輸!美國隊轟19記三分彈狂勝伊朗54分

2021/07/28 14:37

里拉德。(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美國隊今天迎來在東京奧運的第2場小組賽,重整旗鼓找回競爭力,12人輪番上陣都有得分紀錄,共飆進19顆三分球;里拉德進帳全隊最高21分,杜蘭特則捍衛禁區狂賞對手火鍋,兩人率隊以120:66大勝伊朗,小組賽開胡。

美國男籃今年挑戰奧運金牌4連霸,小組賽首戰卻踢到鐵板,不敵法國隊,中止在奧運的25連勝,連霸之路浮現危機。國外球評指出,美國隊首戰落敗,主要是主帥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希望讓球隊打體系籃球,但並非所有球員都能適應,反倒發揮不盡理想。

小組賽第2戰和伊朗交手,美國隊改讓J.哈勒戴(Jrue Holiday)、布克(Devin Booker)先發上陣。陣中射手里拉德(Damian Lillard)今找回外線準星,上半場一人飆進6顆三分球、獨拿18分,且團隊三分球命中率高達61.9%,前兩節打完取得30分的大幅領先,打出過往「夢幻隊」的競爭力,而伊朗則因失誤過多,加上命中率僅34.4%,打得相當艱辛。

杜蘭特。(法新社)

下半場輪到杜蘭特(Kevin Durant)表現,尤其防守讓伊朗吃足苦頭,在禁區硬扛伊朗中鋒哈達迪(Hamed Haddadi),讓對手難越雷池一步,最終美國以54分差狂勝對手。

美國隊里拉德飆進7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21分,布克挹注16分,團隊命中率55.3%、全員都有分數進帳,打得輕鬆寫意;伊朗哈達迪繳出全隊最高14分、7籃板,但團隊命中率只有37.3%,還發生多達23次失誤,種下敗因。

布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