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帕運》馬來西亞鉛球金牌遭到取消!理由竟是遲到

2021/09/02 06:52

馬來西亞鉛球選手莫哈末吉雅打破世界紀錄奪金,但金牌遭到取消。(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鉛球選手莫哈末吉雅(Muhammad Ziyad Zolkefli),日前在帕運田徑F20級(學習障礙)男子鉛球決賽中打破世界紀錄,但他的金牌卻遭到取消,原因是他被第二名的烏克蘭選手抗議,賽前進入等候室(call room)報到時遲到。

當時包括馬來西亞選手在內,有三名鉛球選手超時報到,賽前便遭到烏克蘭選手抗議,由於裁判無法在當下進行判決,允許選手在被抗議之下出賽,等到比賽結束再進行判決。最終裁判團宣布抗議有效,選手成績更改為「未開始比賽」。

對此莫哈末吉雅方面也提出抗議,表示「沒有聽到公告」。國際帕委會(IPC)發言人史賓斯(Craig Spence)表示,三名選手都遲到了3分鐘,其他人則都在規定時間前5分鐘就抵達會場。「很抱歉,規則就是規則,其他選手都在時間內抵達會場,這並不是充分的理由。」

這件事情在大馬的社群網路引起情群激憤,許多大馬網友抗議帕委會的決定,更有官員指「這是違反帕運精神的決定,偷走了金牌以及世界紀錄」,更有許多對於烏克蘭選手的指責,對此史賓斯也呼籲,希望外界停止對選手的攻擊:「馬來西亞人遲到並不是烏克蘭人的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