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桌球》全民集氣!小天王林昀儒今挑戰空前紀錄 台灣奧運史第1人

2021/07/30 06:55

林昀儒。(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連同本屆在內,台灣奧運史上已拿下6金8銀14銅,但從未有單一選手在同一屆奧運拿下2面獎牌,19歲的小天王林昀儒只要今晚在桌球銅牌戰擊敗德國前球王奧恰洛夫,就能夠成為台灣第一人。

從中國移籍的桌球女將陳靜,原本是最有機會成為單屆奧運拿下2面獎牌的第一人,她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拿下女單銀牌,但並未和另一中國移籍的徐競搭配打雙打,而是與國內好手陳秋丹搭配,最後女雙在8強止步。

另外,女子射箭好手袁叔琪在2004年雅典奧運拿下團體銅牌,個人項目一路晉級到準決賽,可惜最後連續2箭失手,以1分之差落敗。當年劉明煌、王正邦與陳詩園射下射箭男子團體銀牌,只是個人項目都未能射進16強。

世界排名第6的林昀儒,本屆已經與鄭怡靜搭檔混雙拿下銅牌,也是台灣桌球首面本土獎牌,如果今晚又能擊敗奧恰洛夫,就能成為台灣奧運史上第1位單屆拿下2面獎牌的選手,也是台灣桌球男單第1面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