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羽球》麟洋奪金!盧彥勳隔離觀戰超激動 盼戴后添金喜

2021/07/31 22:50

盧彥勳。(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灣羽球男雙李洋/王齊麟擊敗中國李俊慧/劉雨辰,為我國贏得東京奧運第2面金牌,返國隔離中的前男網一哥盧彥勳,在防疫旅館收看這場賽事超感動,更期待「羽球天后」戴資穎明晚女單決戰再接再厲,為代表團再添「金」喜。

在東奧完成20年選手生涯「最後一舞」,盧彥勳也是本屆台灣代表團開幕式進場掌旗官,他難得有機會看了這場羽球男雙金牌戰,也忍不住跟著熱血沸騰,並在臉書粉專寫著:「今天是我這二十年來第一次有機會,在隔離旅館的電視機前,欣賞完整的羽球比賽 。」也由衷恭喜「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拿下我國羽球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明天戴資穎也已經預約了獎牌了。真的很令人感動,也期待明天戴資穎再接再勵!台灣加油!」

8月14日就滿37歲的盧彥勳,2008年北京奧運也曾大爆冷門,連闖兩關挺進男單16強,包括首戰扳倒當時全球第6的英國名將穆雷(Andy Murray),如今這位奧運「五朝元老」已宣告退休,往後期待培育更多國內後起之秀,繼續接棒進軍國際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