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籃球》米爾斯狂砍42分率澳洲奪銅 東契奇落寞離場

2021/08/07 21:07

澳洲米爾斯砍42分。(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奧運男籃今落幕,最終壓軸的銅牌戰由澳洲出戰斯洛維尼亞,後衛米爾斯(Patty Mills)和東契奇 (Luka Doncic)上演頂尖對決,最終澳洲米爾斯大獲全勝,狂轟全場最高42分、9助攻,率隊107:93擊敗斯洛維尼亞,摘下銅牌。

東契奇率領斯洛維亞首度闖入奧運就拿下4連勝,四強賽1分之差不敵法國,無緣闖進金牌戰;今天遭到澳洲嚴防,依舊繳出22分、8籃板和7助攻的全能成績單,可惜也出現8次失誤,無緣率隊奪牌,賽後神情相當落寞。

斯洛維尼亞球星東契奇。(法新社)

斯洛維尼亞在首節尾聲一度取得4分小幅領先,但澳洲在第二節灌進33分,扭轉戰局,並逐漸拉開差距;末節斯洛維尼亞積極反撲,一度縮小分差至5分,但米爾斯接管戰局,率隊拉出一波17:6的猛攻,並一度取得全場最多17分領先,穩操勝券。

澳洲全隊5人得分上雙,2分球投籃命中率高達73%,同時快攻得分19:7領先,禁區也以46:42占上風,成獲勝的關鍵。

澳洲男籃收下銅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