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桌球》中國官媒揭混雙遭日本擊垮關鍵 認林昀儒:是世界強敵

2021/08/10 08:55

林昀儒。(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本屆在奧運桌球項目包攬4面金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近日撰文仍不敢鬆懈,指「世界強敵越來越多」,並點名台灣的林昀儒以及日本。環球時報也認為,日本的世代交替計畫成功,是這次能在混雙爆冷擊敗中國的關鍵。

報導指出在男單項目中國這面獎牌得之不易,因為準決賽林昀儒以及奧恰洛夫都強力威脅中國霸主,並引述中國桌協主席劉國樑先前就表示,「中國男桌的主要對手來自全世界,其中包括日本的張本智和、台灣的林昀儒以及德國雙雄奧恰洛夫、波爾;而中國女桌的主要對手來自日本,伊藤美誠獨占第一集團的位置。」

其中,林昀儒和伊藤美誠都有在中國訓練和比賽的經歷。今年3月,林昀儒、鄭怡靜和鄭佳奇等寶島選手來到海南省陵水縣乒乓球集訓基地,與中國國家桌球隊、海南省桌球隊共同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封閉式訓練。

相對而言,伊藤美誠與中國球員之間的互動更頻繁,她與孫穎莎的私交也很不錯。這位現今日本女桌第一人曾表示:「中國隊隊員力量大、頭腦聰明,我能在訓練中學到很多,也有很大的成長,很感謝能有一起和她們訓練的機會。」

加拿大《多倫多星報》之前曾分析,中國擁有7000萬長期打桌球的人口基礎,就是桌球被稱為中國國球的根本原因。不過,現在尤其是男子項目,需要警惕日本的崛起,他們透過「斷代工程」,也就是「世代交替」讓自己具備能與中國競爭的實力,這其中又以張本智和最為出名。

「斷代計劃」是日本桌協為備戰東京奧運會提出的構想,放棄中生代選手,挑選年輕小將來重點培養,伊藤美誠也是這項計劃的受益者。中國女桌大滿貫得主鄧亞萍表示,從本屆奧運會的情況來看,「斷代計劃」是成功的。

報導並認為相較日本的主動世代交替,中國男桌就比較被動,男單金牌馬龍目前已經大樊振東9歲,而中國曾被視作中生代的球員並未打出所期待的成績,本屆奧運,中國又只讓21歲小將王楚欽以遞補的P卡身份出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