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南韓射箭隊強大的秘密!韓媒披露滴水不漏「B計畫」

2021/08/12 07:04

南韓射箭隊(中)此次在東京奧運拿下4面金牌。(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射箭隊實力堅強,在2020東京奧運拿下四金,備戰計畫之縝密眾所皆知,南韓媒體昨更披露,射箭協會擁有一組10人的「緊急待命名單」。

南韓射箭隊在本屆奧運因男子個人賽8強被台灣好手湯智鈞攔路,無緣開「五金行」,不過包辦南韓代表隊6金中的4金,實力仍是無庸置疑。

韓媒《京鄉體育》昨獨家報導南韓射箭隊在備戰東京奧運時的秘密計畫,內文指出,射箭隊除在鎮川國家代表選手村設置與東京奧運射箭比賽場館一模一樣的場景,將所有環境100%貼近實戰外,還為了以防選手在東京奧運出現感染情況,安排好隨時可以飛到東京的替補選手到可以更換參賽名單的最後時刻。

南韓射箭協會副會長張永術告訴媒體,自2016年里約奧運獲得4枚金牌後,從那年冬天就開始為東京奧運做準備,「不僅是賽場環境、訓練方法等,就連萬一可能發生的情況也都做好了準備」。

東京奧運因疫情延後一年舉辦,這次奧運最大的變數就是疫情,選手雖接種疫苗,但也無法100%保證不會確診。因此南韓射箭協會啟動男女各5人、總共10人組成的「國家隊第二批名單」也就是「B計畫」。

這些選手一樣在與外部隔絕的訓練設施中維持訓練,以免失去實戰感覺,為了滿足東京奧運替補選手的條件,在參賽名單更換的最後96小時、72小時前都接受篩檢,並備妥所有相關文件,就連機票也全部預訂完畢。

張永術表示,協會是針對可能全員被隔離的情況進行應對,「我們假設,候補的選手中也不知道誰會出現感染者,因此全員待命。當然,第一批代表選手也知道這件事。」

這份「緊急待命名單」的選手也都具有拿牌實力,南韓射箭協會每年選拔8名男女國家代表選手,第一批選手參加奧運、世界錦標賽,其餘選手就參加亞洲錦標賽等其他國際比賽。包括2016里約奧運團體賽金牌得主李承潤在內,這批隨時可以參加國際賽並獲得金牌的10名選手就像進行特殊作戰一樣待命。

報導最後還指出,射箭協會會長鄭義宣為讓選手們保持緊張感,還表示如果奧運最後辦不成,將舉辦同樣規模的大賽給予獎勵。不過最終南韓射箭隊擔心的事沒有發生,代表隊帶回4面金牌,鄭義宣向奧運選手和教練們發出數億獎金和汽車做為獎勵,滿意表示,「獎金除了表揚代表選手們的努力外,是為了激勵其他選手更加努力去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