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金牌榮耀無價!美國男籃4連霸獎金僅百萬台幣

2021/08/15 18:47

美國男籃在奧運締造4連霸的壯舉。(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五環殿堂加冕榮耀無價!NBA眾星雲集的美國男籃,本屆東京奧運奪金完成4連霸,包括杜蘭特(Kevin Durant)等12名戰將,各獲3.75萬美元(約105萬台幣)獎金,與其富豪身家相比根本無足輕重,反倒是背後意義與廣大行銷商機才是關鍵。

東奧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期一整年,又逼近NBA季後賽,許多成名大咖選擇退出,卻也吸引許多中生代挑戰圓夢,據《CNBC》等美媒報導,其實美國本屆奧運代表團成員贏得金牌,獎金不過3.75萬美元,與全世界鍍金獎金最高的新加坡73.7萬美元(約2073萬台幣)相比懸殊,差距甚至將近20倍,但這對眾NBA球星來說,都只算是「零錢」,畢竟能為職業生涯增添五環「金」喜,順便替代言贊助商品宣傳炒人氣,機會難得可遇不可求,無怪乎歷屆「美夢軍團」總是人才濟濟,配合參賽依舊踴躍。

先前美國 《富比世雜誌》 公布此行東奧運動員富豪榜,其中前9強NBA就包辦5人,「籃網一哥」杜蘭特挾年收入8010萬美元(約22.5億台幣)高居龍頭、拓荒者「小里飛刀」里拉德4050萬美元(約11.4億台幣)第3、太陽「奪命書生」布克3050萬美元(約8.6億台幣)第6、公鹿雙雄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J.哈勒戴(Jrue Holiday)也分居第8、9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