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花滑》俄羅斯三娃慘了! 日媒曝世錦賽禁賽嚴重後果

2022/03/02 09:45

(左起)謝爾巴科娃、瓦莉娃與特魯索娃。(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在上月開始入侵烏克蘭,導致國際奧委會(IOC)建議所有國際單項運動組織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賽,國際滑冰聯盟(ISU)昨日禁止俄羅斯參加花滑世錦賽的舉動,還將導致後續更嚴重的後果。

國際滑冰聯盟在昨日禁止俄羅斯以及白俄羅斯的運動員參加23日舉行的花滑世錦賽,俄羅斯知名花滑教練,旗下弟子共奪下7面奧運金牌的「女皇」塔拉索娃(Tatiana Tarasova)就痛批:「我們的選手無疑是世錦賽的『寶石』,沒有俄羅斯選手參加的世錦賽,冠軍將失去價值。」

更慘的是,根據日媒《東京體育》報導,由於世錦賽的規定,因為這次俄羅斯不會也不能有參賽者,所以下屆俄羅斯在各個項目(雙人滑、男女單人、及冰舞)都只能有1組參賽,這對俄羅斯的女子滑冰項目無疑是巨大的衝擊。

本屆冬奧俄羅斯在女子花滑表現驚人,由謝爾巴科娃(Anna Shcherbakova)與特魯索娃(Alexandra Trusova)奪下金銀牌,若非瓦莉娃(Kamila Valieva)因禁藥導致失常,俄羅斯有很大的機率金銀銅全包,而在俄羅斯世錦賽遭禁賽後,下一屆的世錦賽俄羅斯最多也只能有一人站上頒獎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