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經典賽》「請原諒我⋯」栗山監督向達比修深深道歉

2023/03/24 07:16

達比修有。(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經典賽冠軍日本隊監督栗山英樹昨天回國後上電視節目,他透露大會結束後,特別向達比修有道歉,「我說,『沒有辦法專心在自己的調整上,真的很辛苦對吧。請原諒我,但你讓日本棒球變得更好了。』這樣跟他致歉了。」

達比修經典賽投3場,每場都失分,總計6局被敲3轟,只有2次三振,防禦率6.00,但他從日本隊集訓第一天就報到,花了很多時間陪伴年輕投手。

栗山英樹表示,「老實說,達比修在這次比賽狀況真的不好。他花太多的時間在陪大家練習,就連冠軍戰前,他把美國打者的特徵全部都跟我們說,不只是投球而已,在別的地方也做出貢獻。」

達比修在冠軍戰投第8局、大谷翔平投第9局的夢幻連線,栗山英樹坦言,去年11月起就一直思考這樣的可能性,「8月找達比修談經典賽時,不是在聊要不要出場,而是在談用什麼樣的方式可行。」

栗山英樹的最理想劇本是大谷和達比修經典賽能投3次,若有第3次就設定冠軍戰1至2局,「最困難的第8、9局,如果領先希望他們可以上,但達比修登板間隔有點緊湊,想說讓他投2次就結束了。」意即8強對義大利之戰,原本是達比修的最後登板。

一直到冠軍戰當天的早上,日本隊才確定達比修會上場。栗山英樹說,「我跟他說,如果你可以上的話,隨時跟我說。冠軍戰那天,去了球場,投手教練跟我說,『達比修說可以上。』我說可以上那就上了,就交給他們(和大谷)兩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