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加州男孩」莊吉生晉4 劍指台灣睽違14年男單金牌

2017/08/27 16:10

世大運網球男單,台灣選手莊吉生擊敗對手晉級四強。(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網球男單8強戰,旅美多年轉籍回台、世界男單排名271的莊吉生,頂著頭號種子光環連戰皆捷,6:1、6:2 打敗哈薩克對手葉夫塞維夫(Denis Yevseyev),台語比國語流利的「加州男孩」勇闖4強,台灣也劍指睽違14年的男單金牌。

 從小在美國西岸長大的莊吉生,多半用台語和家人親友溝通,賽後他笑著說:「以前美國唸大學時,還沒聽過世大運,沒想到現在能替台灣出賽,當然希望拿下金牌!」莊吉生前場歷經3盤苦戰脫困,如今直落2速戰速決殺入準決賽,令他和教練相當開心,「可能天氣沒那麼熱吧,我也比較不會累。」至於他下個對手,則為年僅20歲的波蘭第8種子波格斯(Nuno Borges)。  

 兩年前上屆光州,台將楊宗樺拿下男單銅牌;「寶島一哥」盧彥勳則在2003年大邱勇奪男單金牌;如今莊吉生篤定獎牌進帳,成色就就看最後兩戰。

台灣選手莊吉生擊敗對手晉級四強。(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選手莊吉生擊敗對手晉級四強。(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選手莊吉生擊敗對手。(記者簡榮豐攝)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