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還想賴 京奧兩中國禁藥金牌申訴被打槍

2017/08/29 00:2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昨宣布,駁回兩名中國女子舉重選手於北京奧運使用禁藥奪金的申訴,維持沒收奥運金牌、取消成績、禁賽的決定。2008年北京奧運3名中國金牌陳燮霞、劉春紅、曹磊都被驗出使用禁藥「促生長激素釋放肽」(GHRP-2)。

國際奥會今年1月13日宣佈,確認2008年北京奥運女子69公斤級舉重金牌劉春紅藥檢呈現「促生長激素釋放肽」等禁藥陽性反應,75公斤級金牌曹磊藥檢亦然,據中國媒體報導,31歲的劉春紅和33歲的曹磊,向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申訴,昨因罪證確鑿而被駁回。中國舉重隊也被懷疑系統性使用運動禁藥。

國際奥會紀律委員會年初取消兩名中國選手的成績,追回奧運金牌和證書及禁賽,當時女子連48公斤級中國選手陳燮霞也被查出使用禁藥,金牌被追回,加上銀牌得主土耳其選手厄茲坎(Sibel Özkan)之前就因藥檢未過遭取消獎牌,台灣的陳葦綾銅牌升級成金牌,成為北京奧運唯一奪金的台灣選手,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隊拿下4銅的成績。女子63公斤級銅牌的盧映錡,則因銀牌哈薩克選手藥檢沒過關遞補銀牌。

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選手陳葦綾舉重摘銅(圖右),但金牌與銀牌得主都因藥檢未過被取消成績,陳葦綾遞補金牌。(中央社資料照)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