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鄭兆村擲破亞洲紀錄 中國媒體崩潰喊造假

2017/08/28 14:14

鄭兆村與德國好手霍夫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田徑好手鄭兆村在世大運標槍大賽與德國好手霍夫曼(Andreas Hofmann)上演精彩對決,最後以91公尺36的成績奪金,一舉打破由中國選手趙慶剛所創下的亞洲擲標槍紀錄,鄭兆村因此登上國際田總官網,成績也獲官方認證,但卻仍有中國媒體與網友酸溜溜的質疑鄭兆村的紀錄不純。

中國媒體《搜狐體育》前天發文抹黑我國世大運田徑金牌鄭兆村的成績造假,文內還酸溜溜的指出,鄭兆村在今年世錦賽標槍資格賽只投出77公尺87的成績,生涯最佳表現也只有86公尺92,與這次的成績相差太多,因此備受質疑。

該文還質疑世大運組委會疑似用舊式標槍讓參賽選手的成績更好,且台灣滑輪溜冰好手陳映竹日前溜出世界紀錄卻不被承認,因此合理懷疑鄭兆村的成績真實性,建議亞洲田徑總會介入調查。

中國媒體抹黑台灣世大運成績造假。(取自搜狐體育)

許多中國網友得知鄭兆村打破亞洲紀錄後紛紛崩潰,在百度的論壇中留言「絕不可能,距離造假」、「嚴重懷疑是不是量具有問題」、「田徑場是300M嗎?」、「既然這麼厲害,請包下世錦賽和東京奧運的獎牌,否則就是明目張膽的造假。」

但事實是,鄭兆村的成績出爐後即獲得國際田徑總會的認可,登錄為亞洲最佳紀錄,就連亞洲田徑總會的官網都以斗大的標題「鄭兆村打破亞洲擲標槍紀錄」發新聞稿,狠狠打臉中國媒體與中國網友。

中國網友在百度論壇崩潰。(取自百度論壇)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