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好神!被帶錯路 多跑1英里仍破大會紀錄?!

2015/05/07 16:5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女子莎曼莎·布魯斯克 (Samantha Bluske) 上月28日參加馬拉松比賽,結果在中途被帶錯路,比別人多跑了1英里,但最終她以2小時47分20秒的成績奪得冠軍,同時也打破大會紀錄。

布魯斯克今年23歲,她參加的比賽是在俄亥俄州舉行的玻璃城馬拉松 (Glass City Marathon)。當布魯斯科跑到21英里處時,遇到分岔路口,一位自行車領跑員和一位男選手及好幾位工作人員都告訴他們向右邊那條路跑。

玻璃城馬拉松的路線圖。(摘自玻璃城馬拉松大會官網)

布魯斯克說:「我向身邊的那位男選手提出了疑問,結果他說他不是當地人,對賽道不熟悉。我當時不想和自行車領跑員分開。」

就在他們三人往錯誤方向跑了半英里時,一位賽會工作人員開著高爾夫球車追上了他們,告訴他們方向錯誤。

「我立刻就掉頭,開始奮力跑步。」迷路的插曲影響了布魯斯克的速度,平均每英里慢了10秒鐘。

「我只想返回到領先位置,因為2000美元的冠軍獎金對我這個年齡的人來說是一筆巨款。」正是基於對獎金的渴望,布魯斯克仍以2小時47分20秒的成績奪冠,之前賽會紀錄是2小時51分52秒。布魯斯科領先亞軍21秒,她一共跑了27.21英里。

賽事總監克林特·麥考密克 (Clint McCormick) 解釋說,大會工作人員對布魯斯科的速度判斷錯誤,以為她當時不應該跑了22英里,於是讓她離開了她已經跑過的路程。

「幸運的是,我們在她偏離賽道更遠之前追到了她。」

由於多跑了1英里,使得布魯斯克的成績受到影響,因此錯失了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會在美國的馬拉松選拔賽。但布魯斯克還有機會,她只要在之後的馬拉松比賽中跑進2小時43分或者半程馬拉松跑進1小時15分,她就能以成績參加不分國家的遞補選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