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阿母我上電視了!中信盃奪冠偏鄉球隊歡呼

2015/12/23 21:53

我們拿冠軍了!富源國小球員跳起來歡呼。(富源國小提供)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中信盃全國少棒賽今在屏東打完,花蓮瑞穗鄉富源國小從預賽起保持連勝,今天中午在對上台東豐田國小的冠亞軍賽,六局打完8比3,以五分之差勇奪大會冠軍。

中信盃今天中午12點半於屏東中國信託公益園區舉辦冠軍賽,富源國小對決台東豐田國小,3局上結束,豐田國小還以3:2領先,但富源國小在3局下靠著連續安打,連得5分逆轉,7:3領先。

4局下半,投手鍾奕齊又貢獻全壘打再添1分拉開比數,最後以8:3拿下冠軍,比賽一結束富源國小球員們開心地歡呼、還相互潑水慶祝,十分開心。

富源國小投手兼隊長鍾奕齊,在中信盃七場比賽共轟出五全壘打,獲得大會頒發「長打獎」。(富源國小提供)

富源國小位於花蓮瑞穗鄉,是個全校僅百餘人的迷你國小,超過一半是阿美族學生。校長陳立輝說,學校成立棒球隊已22年,球隊曾在2012年關懷盃少棒賽打下冠軍,但這是第一次拿到全國賽冠軍。

這次出賽的15名小球員,有12個阿美族,因學校人數少,就連四年級球員也出賽,棒球隊為準備比賽,在教練張茂三、王國華指導下,將士用命,其中投手兼球隊隊長鍾奕齊是靈魂人物,投球打擊俱佳,在中信盃共轟出5支全壘打。

陳立輝說,第一次參加「有電視轉播」的比賽,讓來自偏鄉的小球員都很興奮開心「阿公阿嬤我上電視了」!對於夢想「有一天變職棒球星」的小朋友是一大鼓勵,許多球員都是來自單親隔代教養家庭,參加比賽也讓他們找回自信。

而富源國小也在中信盃拿到各隊最多的個人獎項,包括投手獎陳昱傑、打擊獎楊峻豪、長打王鍾奕齊、最有價值球員MVP陳昱傑、打點王楊狄威及最佳教練張茂三。

富源國小獲得中信盃冠軍,也是球隊第一次拿全國冠軍,由隊長鍾奕齊(左)接受頒獎。(富源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