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PGA 挑戰巡迴賽》扶輪挑戰賽 呂偉智137桿贏得冠軍

2016/06/23 21:12

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第4站扶輪挑戰賽,職業組冠軍呂偉智(右起)、大會會長陳茂仁和業餘冠軍丁子軒合影。(TPGA提供)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相隔4年多,淡水名將呂偉智今天在老淡水球場舉行的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第4站扶輪挑戰賽,再次舉起冠軍盃,回想這4年來的種種經歷,讓他哽咽著講完賽後感言。

呂偉智(右)贏得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扶輪挑戰賽冠軍,他的師妹潘彥伶上前潑水慶祝。(TPGA提供)

扶輪挑戰賽經過兩天競技,今天在老淡水球場落幕,呂偉智繳出68桿,以兩回合總計137桿贏得冠軍。

雖然只是挑戰賽封王,但這座冠軍對他是一大鼓舞,因為2011年11月贏得三商盃暨台灣名人賽冠軍之後,呂偉智因為顱咽管腫瘤影響平衡感和視力,經過檢查和手術,他花了很長的時間面對人生的挑戰,最近兩年回到亞巡賽和台巡賽努力奮戰,總是在體力上還差一截。

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呂偉智贏得扶輪挑戰賽冠軍,賽後哽咽感謝妻子和家人支持。(TPGA提供)

今天贏得勝利之後,他哽咽著說:「首先最感謝老婆,3年前我動完手術後,以為再也無法繼續比賽,感謝家人與太太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度過最難過的這幾年,……。」

他也特別感謝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及威健科技老闆胡秋江,這些年來即使在最低潮的時候仍舊一直支持贊助他,呂偉智說:「沒有他們,我不可能繼續比賽。」

他表示,這兩天都在炎熱高溫下比賽,感覺體力雖大不如手術前,會很疲累且肌肉酸痛。不過,已經比去年情況更好一些了,拿到這個冠軍還是很興奮,也隨時提醒自己要時常保持比賽的張力。

周宏男這場比賽以3桿之差的140桿獲亞軍。翁永田丶杜承晃今天都打出71桿,同以143 桿並列第3。

業餘冠軍之爭也很激烈,16歲的「小鐵釘」丁子軒,經過3度延長加賽,才以24呎博蒂長推進洞,擊敗林遠惟,首度在職業賽事贏得業餘組冠軍。

ThreeBond TPGA 挑戰巡迴賽業餘青少年選手丁子軒經過3度延長加賽,終於抱走扶輪挑戰賽業餘組冠軍。(TPGA提供)

丁子軒今天打出73桿,林遠惟打出72桿,兩人同以148 桿在業餘組並列第一,總排名並列13名。

兩人回到第18洞進行延長加賽,丁子軒首次加賽開球歪到左側練習果嶺,靠切桿與推桿驚險救Par,和林遠惟打成平手;第2次加賽兩人都吞柏忌。

第3次加賽林遠惟第2桿打在果嶺前長草區,第3桿切上果嶺超過旗桿約6呎。丁子軒兩桿打上果嶺,過旗24呎,結果博蒂推桿進洞獲勝。這是他第一次在職業賽業餘組奪冠。

TPGA自去年起,將每年仰德TPC錦標賽的1個協會推荐名額,保留給仰德TPC錦標賽前,ThreeBond挑戰賽年度獎金排名第1的選手,今天賽後確定由蔡哲弘獲得下周仰德TPC錦標賽參賽資格。

淡水球場會長及這項比賽發起人陳茂仁表示,受到TPGA理事長陳志忠的感召,持續關心台灣職業高球運動發展,十分認同挑戰賽的推動,他承諾明年將繼續舉辦這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