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是中華台北?台獨團體嗆:瓊斯盃乾脆別辦

2016/07/23 16:49

瓊斯盃今開戰,場外出現民眾集結表達政治訴求。(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為期9天的夏日籃球盛宴瓊斯盃,今起在新莊體育館展開,不過首日就有團體發起抗議活動,認為瓊斯盃使用「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自稱,矮化國格,乾脆別辦了。

今抗議活動出席者包括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西門町台獨旗隊馬浪隊長、Café Go Blank來去放空咖啡工作室掌櫃孫博萮、獨銷企業社黃柏綱社長以及各協辦單位成員,約有近百人。

不過活動時,也遇上持中華民國國旗的民眾亂入,希望表達另一種聲音。

蔡丁貴表示,辦瓊斯盃不該自貶身價,應該用台灣隊名義參賽,他也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寶島能夠就能夠以台灣身分出征最高殿堂。

去年瓊斯盃場內便出現掛有「台灣就是台灣」旗幟,之後在不少運動場和也都能看到相同情景,今年亞洲盃男足資格附加賽台灣與柬埔寨之戰,球迷掛相關的台獨政治性旗幟,更使得台灣足協受到FIFA罰款5000美元(約16.3萬台幣)。

籃協表示,活動成員如果買票進場就是一般球迷,不會加以限制,但如果懸掛旗幟影響其他球迷,就會加以勸導。

瓊斯盃今開戰,場外出現民眾集結表達政治訴求。(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