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若非當年二軍教練 難有一朗現今成就

2016/08/08 11:35

鈴木一朗達成3千安。(美聯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鈴木一朗完成美職3000安壯舉,其生涯成就不勝枚舉,但剛加盟日職初期,一朗並非一帆風順,其「鐘擺式打法」不被當時歐力士藍浪隊教練團所青睞,球團還一度要他改練投手,唯有當時二軍打擊教練河村健一郎看出一朗的天分。

歐力士自選秀會選中一朗時,本來看中的是他的投球,一朗主動和球團表達想朝打者發展的想法,但時任歐力士監督的土井正三看了一朗的打擊姿勢後,並不認為他具備一軍水準,於是將他調往二軍,並和二軍教練河村健一郎說,請河村幫一朗調整打擊姿勢。

河村看了一朗的打擊後,卻和土井的想法完全不同,他認為一朗揮棒時看似身體向前傾,但其實重心維持得很好,加上左打和腳程優勢,絕對是名合格的打者。

河村只要求一朗加強腿部力量,向一朗保證,兩年內他會成為日職頂尖打者,升上一軍的前幾場比賽,一朗卻沒打好,土井監督再次要求河村改變一朗打擊姿勢,河村也再次堅持拒絕。

隔年,歐力士監督換成了仰木彬,仰木監督認為當年21歲的一朗已足以登上一軍舞台,也認可其打擊姿勢,自此一朗開始站穩一軍並開始他的傳奇之旅。若非河村當年堅持,恐難有一朗今日成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