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安特自行車嘉年華 滑步車成培養小孩平衡感的利器

2016/09/25 17:48

捷安特嘉年華滑步車賽,吸引破百位小朋友前來同歡(捷安特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中報導〕在台中科學園區舉辦的2016捷安特自行車嘉年華,今壓軸登場的兒童「Push Bike繽紛滑步賽」,吸引超過200名小朋友前來同歡,許多家長都希望藉由滑步車,培養小孩的平衡感。

Push Bike滑步車,就像一台腳踏車,但沒有腳踏板,在國外許多小朋友都可以透過滑步車,很快就能無縫接軌學會騎單車。像是育有3個男孩的媽媽胡靜萍,昨日就特地從台北帶小孩前來台中同樂。

胡靜萍的大兒子從2歲就開始接觸滑步車,只是當年台灣並不流行,車子在國外才買的到。如今滑步車逐漸在台灣蔚為風潮,4歲半的雙胞胎兒子,便可以在台灣買到自己喜愛的車,如今2人也都已經會騎單車。

小朋友可以在騎乘中尋找到開心,也可以從中有了成就感,重點是可以消耗小孩無限量的體力,因此「開心、成就、消耗體力」成為胡靜萍選擇給小孩接觸滑步車的3大好處;她說,滑步車很值得每個家長投資,畢竟玩具玩久就會膩,但滑步車並不會。

身為體育老師的東哲欣則帶著剛滿3歲的愛女蕭瑜前來,希望能藉由滑步車讓小孩發育得更好,可愛的蕭瑜在9個半月就開始接觸滑步車,早在2歲半就會騎單車,顯見滑步車能使孩童的平衡感變得更好。

可愛的雙胞胎楊立楷(左)、楊立傳開心參加滑步車賽(捷安特提供)

全場年紀最小的滑步車手蕭瑜與爸媽,她兩歲半就會騎單車(捷安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