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待湖人太痛苦 林書豪暴肥9公斤

2016/10/10 12:20

林書豪今夏轉投籃網。(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夏重回紐約、披上籃網戰袍的林書豪,今獲邀參加「紐約客嘉年華」,豪哥作為嘉賓,受訪時透露過去在湖人的時光非常鬱卒,休賽期間靠暴食排遣空虛、發洩情緒,竟一度暴肥、增加9.5公斤,他笑稱:「還好一切都過去啦!」

林書豪在2014-15球季加盟湖人,角色定位搖擺不定,縱使交出11.2分、4.1助攻的成績,林書豪仍坦言:「在湖人的球季是至今最不快樂的一年。」所幸生涯浪跡5隊後,終於落腳籃網,簽下3年3600萬美元的合約,笑當一哥。

林書豪談起生涯起伏,從「林來瘋」時成為媒體寵兒,輾轉到火箭替補到湖人的不快樂球季,上季又在黃蜂重捨信心,他說:「我想我現在更懂得怎麼做自己,不去思考外界的紛擾,只要享受比賽就好了!」

主持人也提到近日美國的社會紛擾,非裔美人屢遭警察槍殺,局勢緊張、造成人民與警察的對立,談起種族歧視議題,林書豪有感而發。「歧見常在,我的成長伴隨惡意的言詞,就讀哈佛打球時,我在球場上被對手譏為Chink,這對黃種人來說,是非常惡劣的話!」

去年10月,林書豪曾獲白宮邀請拍攝影片,「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擁有天賦的,別讓霸凌與歧視令你失去方向,用積極正向以對,回頭看會發現你變得更加強壯。」豪小子更在推特宣導理念,以亞裔美人感到驕傲,但不能因此被欺負,加入我、努力扭轉霸凌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