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市新世代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開打

2016/11/20 19:06

台中市新世代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今天在后里慢速壘球場開打。(立委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新世代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今天在后里慢速壘球場開打,台灣新世代關懷協會理事長及立法委員江啟臣擔任球賽開幕主席,他舉今年美國職棒大賽冠軍芝加哥小熊隊為例,既使處於落後的情況都能夠堅持到最後一刻,奪下暌違108年的冠軍,期盼小球員仿效這樣的精神,永不放棄。

台中市新世代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今年共吸引24隊參賽。 (立委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新世代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今年邁入第4年,今起將一連5天在后里慢速壘球場、台中市921震災紀念球場及台中市萬壽球場比賽。

江啟臣表示,舉辦全國錦標賽需要許多人的協助,這次承蒙不少在地企業的幫忙才能舉辦,儘管還是不夠,但大家的目的都是一致的,就是期望藉由賽事讓棒球運動從小扎根,培養更多小小球員,讓青少棒甚至到成棒、職棒都能夠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今年參賽球隊共有24隊,從新北市到高雄市均有學校報名參賽,更有遠從澎湖過來的球隊,承辦比賽的豐陽國中棒球教練蕭肇宗表示,每一次承辦賽事無不兢兢業業,因為球員需要舞台,藉由賽事相互交流與切磋球技,並希望透過賽事訓練出更優秀的球員,為台灣的棒球盡一份心力。

江啟臣說,學生棒球有種難以形容的魅力,因為他們會毫無保留地全力以赴,希望所有熱愛棒球運動的朋友,有空可以到現場為他們加油,說不定這批小球員中有一位未來的台灣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