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滑壘鏟傷對手惹議 馬查多被頭部近身球招呼(影音)

2017/04/24 14:4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紅襪今以6:2擊敗金鶯避免系列戰遭橫掃,但兩天前的滑壘意外讓比賽氣氛非比尋常,意外鏟傷人的金鶯球星馬查多(Manny Machado)頻頻遭近身球招呼,差點投出頭部觸身球的紅襪中繼巴恩斯(Matt Barnes)被驅逐出場。

時間倒回2天前、三連戰第一回合,8局下馬查多敲安上壘後,隊友擊出內野滾地球,馬查多滑向二壘時鏟到紅襪佩卓亞(Dustin Pedroia)的小腿,佩卓亞痛苦倒地、隨後被攙扶下場。

馬查多滑壘鏟傷佩卓亞。(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此役6局下輪到馬查多打擊,用球數逼近破百的E.羅德里奎茲(Eduardo Rodriguez)先投一顆外角壞球,隨後連續三顆內角近身壞球,保送了馬查多。

8局下1出局一壘有人,馬查多再度踏進打擊區,紅襪中繼巴恩斯投出的第一球筆直朝馬查多的頭部飛去,馬查多急忙閃躲,球最後擊中球棒、反彈在馬查多背上,主審迅速高舉雙手暫停比賽,將巴恩斯趕出場,紅襪總教練抗議無效。

馬查多差點挨頭部觸身球。(法新社)

巴恩斯否認蓄意砸人。(美聯社)

紅襪換上凱利(Joe Kelly)練投熱身時,馬查多曾望向休息室裡的佩卓亞,佩卓亞立即大動作回應,大喊:「不是我(指使的)!」,馬查多點頭、搥胸示意接受,最終掃出二壘打為金鶯追回一分。

佩卓亞賽後表示對馬查多和金鶯隊感到抱歉,但重申自己絕無報復之意,並不認為巴恩斯是故意砸人,也為鏟傷他的馬查多緩頰,表示當時完全是個失控狀態。「他完全沒有想試著傷害我,只是滑壘沒滑好。他的確害我受傷,但我們打的可是棒球,我不會因此抓狂,我愛馬查多。」佩卓亞說。

被趕出場的巴恩斯強調,自己絕對不會故意砸別人的頭、不會超過那條線,馬查多完全有理由生氣。紅襪總教練法瑞爾(John Farrell)則說投高的近身球非常危險,好險沒砸到人。

金鶯重砲戴維斯(Chris Davis)痛批巴恩斯,表示從沒看過有人可以「失控」成這樣,金鶯總教練休瓦特(Buck Showalter)則說不管紅襪是否故意砸人,他不予置評、交由上帝回答。

佩卓亞強調自己絕無報復之念。(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