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球衣風波 冰球協會秘書長:她也要檢討

2017/05/02 19:00

戴資穎奪下亞錦賽冠軍,但比賽卻苦受不合尺寸的球衣影響。(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日前風光摘下亞錦賽后冠,昨凱旋歸國,比賽中她穿著不合尺寸的球衣,再次點燃外界對體育改革的話題,不過冰球協會秘書長孫經武卻提出不同看法,他認為廠商、協會、球員三方都應檢討,「戴資穎也非第一天當國手,這在亞錦賽之前就準備好,不是嗎?」

據《民報》報導,今(2)日下午舉行體育改革修法公聽會,會中前保齡球國手、冰球協會理事長孫經武表示,當了理事長後才明白很多協會被汙名化,比賽承辦只有兩、三人在做,認為修法並非不可行,而是不能只站在選手的角度。

談及戴資穎事件,孫經武認為廠商、協會、球員三方都應檢討,「因為戴資穎不是第一天做國手,這應在亞錦賽之前就準備好,不是嗎?應該三方都準備好,而不是只有一方去承受這個責任。」

孫經武表示,戴資穎也許有特別需求,不適用一般方式管理,「但一般的國手也是為國家爭光,他們也有他們的需求。」孫經武說,有些國手也許成績不及棒、籃,但福利比照辦理,部分協會難達到,他重申希望給予選手福利,「但不是修法或有公益理事就能達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