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餐大在香港國際美食大獎 一舉拿下26面獎牌

2017/05/15 14:08
吳定祐(右)、蘇承泰(左)在國際廚藝賽奪金,為大學學涯留下美好回憶。(記者洪臣宏攝)吳定祐(右)、蘇承泰(左)在國際廚藝賽奪金,為大學學涯留下美好回憶。(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餐大師生在「HOFEX-香港國際美食大獎」囊括2金、11銀、13銅,26面獎牌笑傲全場,其中吳定祐、蘇承泰想為學涯留下美好回憶,不約而同選了具挑戰性項目,雙雙奪金。

高餐大在香港國際美食大獎拿下26面獎牌。(記者洪臣宏攝)高餐大在香港國際美食大獎拿下26面獎牌。(記者洪臣宏攝)

蘇承泰奪金的「冷展-前菜」作品。(圖:蘇承泰提供)蘇承泰奪金的「冷展-前菜」作品。(圖:蘇承泰提供)

 HOFEX-香港國際美食大獎每2年舉辦一次,為亞洲規模最大的廚藝競賽,本月8日至1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舉行4天賽程,有來自世界各國學生參賽,不乏專業人士競逐。

餐管系蘇承泰高職時專攻烘焙,已取得乙級證照,就讀高餐大時遇到「伯樂」副教授賴顧賢,將他帶入西餐領域,他擅長現場烹調,卻選了高難度「冷展-前菜」,他說:「希望畢業前給自己測試實力的機會。」

賴顧賢說,選手必須做出6道菜,每道都得呈現不同烹調風格、菜式、技巧及擺盤藝術等,且開放專業人士參加,蘇承泰是台灣唯一在該項目拿獎的選手。

蘇承泰最後一天才比賽,賽前都幫學弟妹張羅,沒想到3天下來捷報頻傳,壓軸的他坦承「壓力很大」。他2年前已在HOFEX羊排項目拿到銅牌,這次花了半年練習,期間上網參酌國外資料,不懂的就問老師,他說,贏的關鍵就是將缺點降到最少。

同樣捲土重來的還有西餐廚藝系吳定祐,他不僅奪金,還拿下「現場烹調青年組羊排」的最高分,另獲頒獎盃。為了取高分,他採用較複雜的「羊排三吃」,1小時內完成烤羊排、羊肉捲及燉羊肉,精湛技巧獲得評審青睞。

吳定祐說,即將畢業,參賽更有企圖心,1個月來每天花8小時練習,希望為大學4年留下美好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