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逃家做粗工 楊宗燁叛逆後重生

2017/10/26 14:16

楊宗燁最佳後盾是女友和媽媽。(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楊宗燁從小在父親權威下成長,習慣壓抑情緒,被責罵、受挫折都往心裏吞,加上高中之前皆由父親擔任教練,長期處於壓力之中,升上大學後開始叛逆,處於發育期、降體重遇到瓶頸,成為翹家的導火線,楊宗燁人間蒸發兩個月,連警察都找不到人。

楊宗燁回憶起這段往事,他說,「當時一心只想逃避,完全不想參加亞運培訓,原本想到台北生活,但出門太匆忙,忘了帶錢包、機車沒油,最後只能落腳台中,靠做粗工維生,每日現領1500元,還提供住宿。」

楊宗燁一到台中就把手機丟掉,完全斷絕外界聯繫,他透露:「逃家初期覺得很快活,每天賺來的錢就拿去大吃一頓,為了控制體重,很久沒有吃飽;做粗工雖辛苦,但運動員體力本來就不錯,能勝認這份工作。」

母親自今聊起楊宗燁離家的故事,仍難掩情緒落淚,他說,「阿燁從小就很乖,完全無法想像他會離家出走,當時每天晚上就跟他爸爸騎機車繞遍大街小巷,挨家挨戶的打聽,我們每天都哭,只希望他能回家。」

經過50天的沉澱,楊宗燁發現賺錢的辛苦,外面的世界並非如此單純,才逐漸體會父母親的疼愛是彌足珍貴,掙扎許久後,鼓起勇氣寫信給父親,隔天警察就去工地把他帶回,結束兩個月離家的生活。

楊宗燁說,「這段時間是我人生的轉捩點,重新穿回道服更專注於練習和比賽,父子關係也改善許多;世大運拚出一點成績後,接下來目標是亞、奧運,期望自己能在更高殿堂拿下獎牌,回饋父母的栽培。」

相關請見:

減重降量級好痛苦 黃鈺仁增重反而拚出佳績

專訪》從翹家到奪牌 楊宗燁的跆拳之路

楊宗燁。(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