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來義女足出征西班牙 盼踢回世界冠軍

2017/11/13 18:40

來義女足將在11月19日出征西班牙巴塞隆納參加世界盃競賽。(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戰功彪炳的來義女足隊,在大江生醫支持下,將在11月19日出征西班牙巴塞隆納參加世界盃競賽,球員們表示,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踢回世界冠軍!

來義女足隊有多名備受矚目的球員,包括身高不到150公分的黃玉慈,精彩的進攻、防守,曾讓她在歐洲盃時獲選為MVP(Most valuable player);台灣南非混血的隊長曾筠晴也表示,出國比賽要克服時差、氣候問題,「面對國外球員高大的身材,默契是我們最大的優勢!」

兩年前才成軍的來義女足,在國內無可匹敵,先後2次稱霸全國,並在歐洲盃、泛太平洋盃中抱回亞軍,隊員們誓言要踢下海外國際賽首座冠軍,但不為人知的是,球隊球員當中有8成來自弱勢家庭,加上學校經費來源有限,只能仰賴縣府每學年的基層訓練額度去購買球隊物品,但球隊對於要移地訓練、出國比賽等費用都無力負擔。

大江生醫創辦人楊武男說,來義學生多數家庭經濟弱勢,極少數可以提供學生生活費,對於球衣、球具等消耗品同樣無力負擔,如此優秀有夢想的球隊,如因經費不足被迫放棄出國比賽,豈不是扼殺了孩子的天賦與逐夢的無限可能,他們希望讓努力練習的球員們有機會發揮才華,對於有天份、有夢想,想一起挑戰世界盃的各領域年輕團隊,他們都願意襄助支持,竭盡企業責任,為台灣育才,為社會盡一份力。

大江生醫長期支持來義女足,讓實力堅強的女足隊有機會踢回世界冠軍。(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