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偏鄉五峰「全員皆兵」 少棒、女壘皆有發展

2017/11/27 19:14

王國志(右)和專任教練王勝榮(中),共同帶領五峰國小少棒隊。(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新竹報導〕新竹縣五峰國小地處山區,校地不算大,少棒隊的兵源、資源自然也不如都市,這次陽岱鋼致贈發球機和球具給五峰國小少棒隊,就帶給這群小球員很大幫助。

五峰國小有少棒隊及女壘隊,學生成員當中,約3分之1為賽夏族、3分之2為泰雅族,學校課程平時分班教族語,每天上課前、放學後練球,練球時間不占用上課時間。

五峰國小主任王國志,長年擔任少棒隊教練,專任教練王勝榮(中信兄弟王勝偉胞兄)則是專任教練,剛到職一個多月,兩人共同管理少棒隊。王國志說,今年度全校共76人,比起往年已算增加,因為學校人少,2年級就可參加棒球隊,3年級以上的學生幾乎都是棒球隊成員,學生來源為當地9個部落,有時放學後教練還得兼任司機,照顧這群小球員。

地處偏遠,王國志認為,球隊面臨比較大的困境是比賽較少,由於平常都得下山比賽,出去比賽經費確實較缺乏,球隊近期要參加年底的諸羅山盃,接著就備戰明年的少棒聯賽。

王國志(右)平時除了管理少棒隊,也會在地方盃賽擔任裁判。(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