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連兩站提前出局 姊姊透露職業選手都是「瘋子」

2018/09/22 08:07

世界球后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在中國羽球公開賽首輪就被淘汰出局,連續兩站賽事都提前被淘汰。轉任球評的胞姊戴靖潔在透露職業選手的辛酸,「個人覺得可以堅持到現在的每個職業選手都是瘋子,堅持是成功的原因之一。」

戴靖潔在部落格發表文章表示,選手從國小到高中的學生時代,這段期間沒有「寒暑假」,甚至討厭它的到來,因為訓練的強度跟時間是加倍的。她也透露,「我們也要加班喔!!!因為比賽將至所以多練晚上或是星期日。」

戴靖潔說,「大家如果工作累了,都會利用休假、特休或是連假安排出去遊玩放鬆一下,可怕的東西來了,我們沒有假日,球感跟身體能力這些東西休息一天就會有落差,所以如果比對手多休息一天,就必須得要加倍的投入,大家在競爭的過程中,誰也不想落後彼此,假日可以偶爾放放。」、「連假對於選手來說根本是個奢侈品。」

「個人覺得可以堅持到現在的每個職業選手都是瘋子!」戴靖潔表示,「簡單的事情一直反覆的去練習去做,堅持是成功的原因之一」她說,「忍常人所不能忍的,每天早睡早起,控制飲食控制體重,練的很累肚子很餓卻不能大吃大喝。」

她說,「大家在電視上看的出神入化、神乎其技,背後真的是遠遠超過十年以上的功啊,請大家給職業運動員好幾個讚吧。」

戴資穎胞姊戴靖潔。(圖片取自戴靖潔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