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基斯聯手「本土洋將」蔡文誠飆分 勇士開幕戰大勝璞園

2018/11/17 22:29

富邦勇士蔡文誠(右)快攻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第16季SBL超級籃球聯賽開幕戰今在桃園巨蛋登場,上演上季總冠軍戰戲碼,吸引超過4100名球迷進場,富邦勇士在基斯及蔡文誠合砍52分帶領下,終場以92:69大勝衛冕軍璞園。

今日賽前舉行開幕典禮,並頒發上季冠軍戒指,體育署長高俊雄親臨現場觀戰,他表示,特別來體驗變革後的SBL,希望未來能打造強度更高的舞台。

開賽璞園陳堅恩在外線開火,洋將瓊斯也有8分進帳,兩人率隊一度領先,且雙方洋將互別苗頭意味濃厚,火藥味十足,首節後半勇士超前,且次節基斯一人獨拿9分,率隊打出26:9攻勢,一舉甩開對手糾纏。

易籃後,勇士一度領先多達30分,璞園靠著簡浩在三分線外開火,一路苦追,但仍無力逆轉局,加上團隊罰球命中率僅有35%,更增添追分難度。勇士基斯攻下全場最高28分,蔡文誠24分次之;璞園洋將瓊斯攻下最高13分。

賽後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表示,大家為了今年球季確實做足準備,今天對方罰球命中率差,也錯失追分契機,但最重要的是團隊防守做得不錯。

提到洋將基斯的表現,許晉哲表示,「之前曾提到他在場上皮皮的,是面對裁判的部分,不是能力或態度問題。」他認為基斯、歐頓兩人能力都很好,但重點能否適應台灣裁判的吹判尺度,他坦言,今日賽後裁判也特別提醒,兩位洋將在場上和裁判抗議的態度問題。

富邦勇士基斯(右)反手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歐頓(左)與桃園璞園麥克(右)卡位。(記者陳志曲攝)

桃園璞園陳堅恩(右)運球突破。(記者陳志曲攝)

桃園璞園瓊斯(右)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基斯(中)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桃園璞園林金榜(右)騎馬射箭。(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歐頓痛苦倒地。(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歐頓(右)三分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基斯(中)飛身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林書緯(右)飛身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洪志善(右)後仰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歐頓(中)遭對手包夾防守。(記者陳志曲攝)

桃園璞園總教練麥班達。(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贏球。(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