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棄高薪的「真男人」 廣島人為他瘋狂

2016/10/25 06:00

黑田(左)去年在記者會上表示,經歷過廣大的世界之後,感受到在廣島這個小鎮上還有人在等他,所以決定把生涯最後1球留給廣島隊球迷。(取自網路)

41歲的廣島隊黑田博樹終於等到在日職總冠軍賽初登板機會,也可能是生涯最後一戰,如果廣島隊能奪得暌違32年的日本一,黑田的生涯將劃下超完美句點。

黑田在1996年日職選秀會以逆指名第2順位加盟廣島隊,新人球季的1997年就成為球隊主力,先發出賽23場。雖然廣島隊在1991年之後長期淪為B級球隊,整體戰力不佳,黑田仍有6年單季勝投達到兩位數,2005年以15勝拿下中央聯盟勝投王。

2004年黑田投出生涯最快的157公里球速,並在雅典奧運棒球賽拿下2勝,開始受到大聯盟注意。廣島隊雖然不是有錢的球隊,並沒有在黑田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之前,向大聯盟申請入札,廣島隊因此少了一筆轉隊費的收入,卻讓黑田可以自由選擇他想加盟的球隊,這也使得黑田最後又回到廣島隊。

2014年球季後黑田結束和洋基隊合約,仍有大聯盟球隊開出年薪1600萬美元(台幣5.74億元)要他,但他選擇以年薪4億日圓(台幣1.23億元)重返廣島隊。

最後一球 要留給廣島

去年初黑田在歸隊記者會上表示,經歷過廣大的世界之後,感受到在廣島這個小鎮上還有人在等他,所以決定把生涯最後1球留給廣島隊球迷。黑田同時也說,如果回到廣島隊的第1場比賽,就把手投壞掉也在所不惜,在在令球迷動容。

今年春訓時黑田就有右肩和左腳掌不適的困擾,仍然拚出10勝,幫助廣島隊拿到25年來、也是黑田生涯第1個中央聯盟冠軍,讓黑田決心引退。雖然他在引退記者會上說已經沒有遺憾,但是如果能再奪得總冠軍,黑田的棒球生涯將更加圓滿。

(記者吳清正)

相關新聞:

【「客」途秋恨 火腿回主場解悶氣】
【爭睹黑田風采 逾千球迷送機】
【陽岱鋼超想對決 黑田「巨投氣場」】
【不是演的啦! 陽岱鋼從小指腫到手背】
【棄高薪的「真男人」 廣島人為他瘋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