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熊」有「猿」! 劉玠廷充分信任洪總

2017/05/17 06:00

桃猿隊老闆劉保佑(中)及領隊劉玠廷(左)是洪一中(右)職業棒球生涯的重要貴人。(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桃猿總教練洪一中即將達成執教700勝,是中職史上效力單一球隊最多勝教頭,在國內外職棒人事異動頻繁下,猿隊給足洪總信任,間接造就此難得紀錄。

洪總受訪時不只一次感謝球團,無論球隊高潮或低谷,對他都很信任。當時負責面談並延攬洪總的領隊劉玠廷認為,球團像是負責備菜,總教練就好比廚師,總教練的工作就是維持整隊順利運作、妥善安排陣容。

劉玠廷說,比賽還是選手在打,球隊難免會遇到高低起伏,輸贏都是職業隊會遇到的事,「不能說我們今年戰績好,洪總就是神,但去年墊底,難道他就比別的教練差嗎?」

凡事只求穩 輸贏平常心

劉玠廷認為,作為管理階層,贏球不代表沒問題、輸球也不用過度檢討,凡事只求「穩」字,平常心看待就好。

劉玠廷也說,總教練可說是選手和公司的橋樑,洪總任內也盡力完成職責,他認為洪總的勝場紀錄沒有秘訣,就是時間累積,洪總和球團多年來已培養出默契,用最適合彼此的方式合作,這點需要時間來培養,花再多錢也買不到。

相關請見:

【執教同隊13年 洪總700勝倒數】

【「熊」有「猿」! 劉玠廷充分信任洪總】

【森下治軍嚴謹 洪一中深受影響】

【林振賢爆料洪總︰大學一起趕舞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