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秀經驗談》彭識穎︰大學走一遭 打職棒剛好

2017/05/27 06:00

彭識穎(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24歲左投彭識穎,大學4年唸完才挑戰職棒,他認為,高中球員畢業先進大學磨練身心技,等到準備好了再投入選秀也不遲。

高中生闖職棒

僅少數打得好

彭識穎回憶,高中剛畢業時,他的個性、想法、技術、身體素質都不算成熟,大學4年成長很多,包括國家隊歷練,這些都對他進入職棒有很大幫助,他說,「要像林承飛、陳子豪這樣,高中畢業進職棒就打得好,畢竟是少數。」

王柏融好成績

多虧成棒經歷

彭識穎舉例,楊岱均高中時比王柏融突出,不過,王柏融上大學進步很多,唸完4年再挑戰職棒,現在打出很好的成績,「如果沒有成棒這一段資歷和磨練,或許就沒有現在的大王。」

彭識穎平鎮高中畢業後,選擇進輔大,他說,在大學修過生理學和生物解剖學課程,進職棒後,他可明確指出身上哪裡不舒服,狀況是如何,並告知防護員,不像高中時只能大約知道受傷部位,但不知道是什麼情形。

上大學管教少

自我要求要高

彭識穎建議,大學球隊自主性高,若沒有教練一直盯著就安逸了,球技就會退步,所以選手自我要求必須很高,不斷求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